马州州警严查分心驾驶

【新唐人2017年04月05日讯】今年四月份是国家公路安全委员会主办的“分心驾驶意识月”。从4月3号到30号期间,马州州警将在全州23个区域进行专项巡逻。

据警方介绍,分心驾驶包括以下行为:发短信、使用手持式手机、化妆、设定导航系统、读文字看视频,及调整收音机或其他娱乐设备等。公路管理局数据显示,最大的分心驾车群体是20岁以下的年轻人。

分心驾驶将导致司机不知不觉陷入危险,例如横跨双车道,跟车太紧或不能及时刹车。据马州警局的说法,马州每年有多达3万1千多人因分心驾驶,造成车祸而受伤。因此,于2014年生效的杰克法案规定,司机因使用手机而造成严重或致命车祸,罚款五千美元,并可能坐牢三年。

所以,开车时司机必须:注视眼前道路。手放在方向盘上。随时注意行车状况。不用手机。要打电话就停靠路边后再打。

此外﹐4月3日至7日是美国的施工路段宣传周(National Work Zone Awareness Week),意在提醒司机在通过施工路段时,要减速慢行,小心驾驶。

根据维吉尼亚州交通运输部的数据显示,去年仅在Arlington, Fairfax, Loudoun 和Prince William四个郡,就有592起在施工路段发生的交通事故。而在马里兰州,有6人在2015年死于施工路段的交通事故中,包括工人、司机和乘客。

在全美范围内,联邦公路管理局报告有700人在15年死于施工路段的车祸中,其中84%的死者是司机和乘客。

专家提醒驾车者,开车时要注意接近施工区域的交通标志,提前减速慢行,并在远离施工区域一侧的道路上行驶。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