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议太大 川普首席策略官巴农 离开NSC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4月5日,川普首席策略官巴农,宣布离开国家安全委员会。自川普就职总统,巴农入驻白宫,他的这一身份一度成为争议焦点。

巴农(Steve Bannon)4月5日(周三)被确认,作为川普首席策略官(chief strategist),他以后将不再参加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的首要会议(Principals Committee),但在国内事务中,仍将保持他的高级顾问的角色。

国家情报(National Intelligence)总监柯茨(Dan Coats)和参谋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主席邓福特(Joseph Dunford)在川普就职美国总统之后,获得许可,成为国家安全委员会首要会议的参与者。

巴农之前参与国家安全委员会首要会议,之所以引发争议,与他极右的政治观点有关,也因为他之前曾经是右翼新闻网站Breitbart的主管,而这一网站在业界存在着争议。

NPR网站报导,巴农这次离开国家安全委员会并不意外,因为在巴农之前,美国历任总统的顶级政治顾问都不是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成员。


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战略官巴农,确认离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图为巴农今年3月20日在白宫。(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由美国总统主持,是美国最高级别的国家安全及外交事务决策委员会。委员会主席为美国总统;正式成员包括副总统、国务卿、国防部长;军事顾问是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情报顾问为国家情报总监;定期参与成员有白宫幕僚长、国家安全顾问等。此外,国家安全委员会还有追加参与成员,他们包括财政部长、司法部长、国土安全部部长、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等。


美国总统川普的首席战略官巴农,确认离开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图为巴农今年2月参加保守政治行动大会。(Alex Wong/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