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新射导弹又曝新说法:试射飞毛腿失败坠海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川习会在即,朝鲜5日早又发射一枚导弹。美韩初步判断系使用固体燃料的先进“KN-15”中程弹道导弹。不过,美官方最新消息证实为飞毛腿(Scud)飞弹,并称导弹出现失误坠入日本海。

一名美国国防官员5日向法新社透露,朝鲜当天发射的1枚飞弹是射程延伸版的飞毛腿(Scud)飞弹,这枚飞弹在飞行过程失败了。

这位匿名官员说:“这枚延伸射程的飞毛腿ER飞弹飞了大约60公里,接着出现失误,坠入日本海。”

这名官员说,朝鲜是从新浦附近的“固定地点”发射这枚飞毛腿ER飞弹。

美国和韩囯官员稍早之前初步评估,朝鲜发射的是一枚“KN-15”中程弹道导弹,在朝鲜也被称作“北极星-2”导弹。据已知消息,朝鲜在今年2月份第一次试射该导弹。

与朝鲜大部分使用(在发射前注入的)液体推进剂的导弹不同,“北极星-2”导弹使用预载入的固体燃料,这缩短了其发射准备时间,提高了其移动性,使外界更难在其升空前提前检测到它。

韩国军方表示,该弹道导弹发射于朝鲜东部港口城市新浦,飞行了约60公里后坠入大海。而今年2月试射的那枚导弹飞行了大约500公里。

首尔远程研究所的分析师金东友表示,朝鲜突然缩短“KN-15”导弹的射程,可能在测试一种新型导弹,来为研制使用固体燃料、射程可以达到美国大陆的洲际弹道导弹做准备。

美国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CSIS)在檀香山的太平洋论坛的主席科萨(Ralph Cossa)表示,他认为朝鲜会在川习会时有所行动,或许是进行核试验。而这次导弹试射是在打前站,在周四峰会开始之后朝鲜还将有更多表现。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