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心治安恶化 旧金山居民盼增派警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有一名华人妇女在上周旧金山海景区发生的街头枪击案中无辜遇害。4月4号,旧金山市警察局举行社区沟通会,听取居民意见,期望能够共同改善治安

4月4号晚,在海景区(Ocean View)召开的沟通会议挤满各族裔居民。枪击案遇害者的家属希望警方能够尽快破案。

枪击案遇害者家属Denny Truong:“这(枪击案)让我们非常悲伤,心都碎了!。”

3月29号上午,65岁的华裔妇女吴莲秀(音译,Lian Xiu Wu )在Plymouth街和Broad街交口被子弹击中并死亡,嫌犯连开10几枪后乘车逃逸。案发后,警方曾一度逮捕一名疑似嫌犯,但不久被无罪释放。当晚的社区会,居民不满警方至今没有公布案件的进展。

旧金山海景区居民刘凤萍:“听说她是在等车的时候被打死的嘛,我们去买菜也要经过那个地方,也担心(安全)。以后出门的时候都不怎么敢出门了。”

旧金山海景区居民黎欢宜:“这一年多都有三起(枪击案)了。很严重了,是不是啊?如果警察设一个点在那里呢,(就会)起到震摄的作用。”

当晚的社区会议由海景区市议员安世辉(Ahsha Safai)主持,他表示,半年来同一路口连续发生3起枪击命案。他敦促警局尽快采取措施,让居民安心。

警察局长史考特表示,警方正在全力侦破这起枪击命案,并承诺加派警力震摄犯罪份子。

旧金山警察局长Bill Scott:“我们承诺投放身穿制服的警员巡街,一旦民众有需要,他们可以做应该做的。”

旧金山海景区有近3万人口,其中以华人为主的亚裔占一半。参加当晚会议的民众表示,近年来治安不断恶化,希望警方能够给出长远的解决办法。

旧金山海景区居民陆毅:“希望我们的市政府能够采取措施,能够让我们这边的居民,生活在一个比较安全的环境里面。那么我们也可以安心的工作。”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李霖昭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