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前夕 白宫官员3提一中政策不会有交易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前夕,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资深主任博明5日表示指出,川普确实于2月再度确认“我们(美国)的一中政策”,川习会中不会在朝鲜、一中对台军售上有所谓的“交易”。

中央社报导,博明(Matt Pottinger)与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在川习会前,于华府外籍记者中心共同向驻美外国记者说明6、7两日川习会行程与内容。

博明回应有关中方如果在会晤中提及“一中”与朝鲜、美国对台军售等问题指出,川普(Donald Trump)2月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电话会谈中确实再度确认“我们(美国)的一中政策”。

他说,这符合美中3项公报,也符合“台湾关系法”之下,美国对台湾的义务。

博明强调,他要说的是,其中不会有记者所提(朝鲜、一中、美国对台军售)有所谓的“交易”。

同日,国务院代理亚太助卿董云裳(Susan Thornton)在对美国记者的电话会议中说,美方已再度确认美国长期的一中政策,这是基于中美3项联合公报与“台湾关系法”,美方也清楚表明,会持续信守所有“台湾关系法”内容中的承诺。

此外,白宫资深官员也于4日电话会议中说,川普已重申“我们(美国)的一中政策”,这是基于美中3项公报及“台湾关系法”,这就是美国长期以来的政策,也是川普已重申的政策。
相关视频:

川习会前,美方少见的3度于公开场合提到“台湾关系法”,并预期“一中”不会是会谈议题,也不会有交易,外界分析,显示美中台三边关系,川普政府了解其重要性,即便川普性格随和,也不容有失误。

而在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晤前,白宫与国务院恢复惯例,携手高规格举行背景说明会,并分别向美国及驻美外籍记者简报,对缺乏外交实务经验的川普团队来说,实属罕见。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