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首艘自制航母4月下水?专家:很难超英赶美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日前外界疯传中共首艘自制航母(001A型)可能在4月份下水。不过有大陆军事专家认为,中共自制的航母距美、英等国的先进航母技术水准,仍有巨大差距。

近日,网络上首次曝光的001A型航母在夜间建造的照片,被外界认为显示中共目前正24小时赶工生产。

早前有外媒报导称,中共自制航母“001A型”已开始安装舰岛上的玻璃、雷达等设备,舰身亦已涂上防污红色底漆。由于这种底漆一旦涂上后,船身就不能在空气中暴露太久,这代表001A型航母必须在近期内下水。

外界普遍预测,“001A型”航母下水时间可能会是4月23日。近日中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在例行记者会上证实,自制航母正在组装,对于下水时间则称不会让大家久等。

《联合新闻网》报导称,大陆军事专家李杰表示,航母下水前的建造分为分段建造、合拢、涂漆、安装基本部件等几个步骤。正式下水前,航母的结构组装、涂刷油漆等工作都已完成,不过仍要进行整体的检修、测试。

他介绍说,舰船下水时,一般是完成总工程量的百分之七十至八十。而下水后,还需要继续在码头进行舾装等工作,然后就是海试以测试动力系统、武器系统,最后还要进行战斗力评估等。

李杰同时指出,现在中共与世界航母先进水准还有很大差距,如核动力系统、电磁弹射技术、指控系统等方面。“001A型”航母同样还不能具备超越英美航母的技术条件。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