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台湾之夜” 关注中国民主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代表处,4在号晚间举办“台湾之夜”的活动,现场宾朋满座。台湾民主政体获得赞誉,而大陆民主议题却受到特别关注。请看报导。

2017年“台湾之夜”晚会,4日在首都渥太华费尔蒙大酒店举行。加拿大参众两院近70位国会议员、驻加各地台代表处同仁、加拿大台湾商会、台侨社及各界友人等共约二百人出席。

台北驻加拿大经济文化代表处-总代表龚中诚先生在演讲中强调,台湾和加拿大拥有共同的民主、自由、人权和法制的治国理念。

加台国会友协会长-自由党国会议员Judy Sgro:“台湾有超过2千万的人口与加拿大相似,崇尚传统的道德及文化。”

加拿大保守党代表Candice Bergen、新民主党Pierre-Luc Dusseault及魁人党代表Marilene Gill,在演讲中称赞台湾人民诚信、友好和坚韧的民族特性、祝台加友谊长存、继续支持台湾民主理念,增进台加经贸的发展。

加拿大参议员Thanh Hai Ngo:“(我相信)台湾与加拿大的经贸合作未来会增进,而且一定会增进。”

多伦多台湾商会会长-黄丽美女士:“因为现在有一些关税的问题,大家还在观望,我希望加拿大能够多open(开放)给我们华人来这里更多的投资机会。”

与会来宾对中国大陆未来实现民主化给予了关注。

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资深顾问-邢增辉先生:“我们的全球化自由贸易,还有更多旅游业会让更多中国大陆-我们的中国同也出来,来台湾也来加拿大,看到西方国家民主的好处。这种更多的,这种文化跟旅游的交流,将来一定会促进到我们中国的14亿人口的、以后未来的民主意识。”

新唐人记者安妮加拿大渥太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