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狗被摸惹命案 湖北狗主上门报复被捅死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湖北武汉人杨建平因摸了一下宠物狗,狗主人彭某不满,两人发生口角,其后,彭带领两人持武器找杨报复,在打斗过程,彭遭杨建平、杨建伟兄弟二人用刀刺死。近日,法院一审判决,杨姓两兄弟,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及11年。

一审判决书显示,去年2月28日下午1时许,51岁的杨建伟与55岁的杨建平,在武汉市武昌区杨园街住所门前遇到彭某遛狗路过。因杨建平摸了摸彭某的狗,双方发生争执。10分钟后,彭某与现两名男子持洋镐到杨建伟、杨建平住所报复。

双方打斗期间,杨建伟、杨建平分别持尖刀朝彭某胸腹部猛刺数刀,令他最终因失血过多致死,随后又将另两名男子刺伤。

法院认为,因被害人彭某存在过错,本案在定性及确定审判管辖时,已对二人作减轻处罚考虑。

2月7日,武汉市武昌区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二人分别被判有期徒刑15年及11年,共同赔偿原告56万多元人民币的经济损失。

杨姓兄弟不服判决,上诉至武汉市中级法院,日前二审审结,审判长宣布择期再判。

网民热议:“只是因为摸了一下宠物狗,竟然带人持凶器上门行凶?还引发这么一场血案,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中国社会人际关系日趋紧张,人命被轻视,动辄杀人、砍人,社会戾气飙升,毫无社会道德”、“为一点小事,挥拳相向,互相恶斗早已见怪不怪了”、“中国压抑太久,怨气化作戾气。”

上海退休教师山君认为,中国社会频发的以暴制暴,说明本应有的社会解决不公的多渠道都已经阻塞,最后的屏障,司法也已败坏。而官民关系日趋恶化,干群矛盾也在日益加深,归根结底是制度决定了这种走向并有加速趋势。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