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谈什么?美国重量级议员发出联合呼吁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川普即将和习近平会唔之际,美国两名重量级议员正式发起“释放中国英雄”行动。向川普联合呼吁,在和习近平会晤时,提出中国人权问题,并要求中国大陆释放异见人士,也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

4月3日,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主席马克•鲁比奥参议员和共同主席克里斯•史密斯众议员发表联合声明,敦促川普总统就中国人权问题向习近平提出交涉,并呼吁中方释放在押的政治良心犯。

两位议员在声明中要求川普向习近平提出在中国大陆被监禁、扣留或失踪的人权案件。

史密斯对美国之音表示,“我认为川普总统提出人权问题至关重要,我知道美中双方会讨论朝核问题,这是很适当的,朝鲜是个流氓国家,对韩国和该地区其他国家构成事关存亡的威胁。”

同时史密斯认为,川普必须强有力地向习近平提出关于侵犯人权的议题。他说,去年美中贸易赤字大约为3650亿,这都是单向的,中国大陆出口,我们进口。我们可以跟习近平说,我们不是开玩笑的,你必须改善人权,否则你进入美国市场的能力会越来越小。

“人权议题是我们价值的核心,美国的权利法案是在所有我们最珍惜的文件中最神圣的一个。每个人都有与生俱来的权利,这是普世公认的。”史密斯强调。

史密斯认为,美国过去几届政府在中共人权问题上并未做出实效,他希望新上任的川普总统能在中国人权方面有所改变。

史密斯说:“当一个人或他的家庭希望践行自己的宗教信仰时,不管是法轮功、佛教,还是基督教,他们都不应被自己的政府所迫害。因为这是一个普世公认的人权。”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上台后,1999年开始迫害“法轮功”修炼团体。在习近平此次访美之际,来自美国首都华府及纽约的部分法轮功学员在白宫正门外举行集会请愿,呼吁总统川普在即将到来的川习会中,向习近平提出,停止对法轮功的迫害,并把迫害法轮功的元凶江泽民绳之以法。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