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校园命案 官方通报发布会姗姗来迟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四川泸州初中生赵鑫死亡事件,因民众质疑警方隐瞒案情,爆发大规模警民冲突。当地政府封路封网,抓捕民众,软禁家属,甚至阻挠记者采访。事件发生后的第6天,当地官方终于公开对外说明,但依然继续否认死者生前遭到霸凌。

四川省泸州市泸县一中学二年级男生赵鑫上周六(1日)清晨离奇伏尸学校宿舍外,身上带多处瘀青。但当地公安机关仅1天即排除他杀,但当地民众怀疑他遭当地官二代索钱不成聚众打死,官方刻意包庇。死者家属为讨公道被警方软禁。

多家外媒报导,该事件引发当地民众连日来群情激愤,大批民众上街示威,当局派出上千特警镇压,抓捕数百人。军队装甲车进驻封锁,拦截外地前来声援的民众。还有大批警察到殡仪馆抢尸抓人。

同时,当地官方管制网上舆论,禁止、删除网路发帖。当地甚至数度断电断网。

这起事件在中国大陆社群网站上引发网民声讨。中共官媒喉舌新华社为平息舆论,派记者到当地采访,亦遭地方政府骚扰和阻挠。

中共官媒中央广播电台微博“中国之声”晚间报导,事件发生后的第6天,泸州市有关部门6日下午召开新闻说明会。对于赵鑫的死定为意外,并否定赵鑫被收保护费的情况,更不是官二代所为。

泸州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何绍朋在会上还声称,警民冲突中被抓的大部分人“经过教育承认错误”后释放,有3人被拘留。


赵鑫母亲抚尸痛哭。(网络图片)


网路社交媒体中流传的讯息。(网路截图)


网路社交媒体中流传的讯息。(网路截图)


网路社交媒体中流传的讯息。(网路截图)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