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习会”高度戒备中登场 场外人权呼声高

【新唐人2017年04月06日讯】今天,各界瞩目的“川习会”终于在美国佛罗里达州的马阿拉哥庄园正式登场。下午,习近平川普先后携夫人和各自的随行官员﹑幕僚抵达这里。会场外,警戒严密,欢迎和抗议的人群站满了街道,表达人权诉求的呼声则在沿途回响。节目一开始,首先来看看本台记者王凯迪从现场发来的报导。

佛罗里达州棕榈滩,连接陆地与马阿拉哥庄园的大桥边,一早上就有法轮功学员和其他不同团体,高举横幅,表达诉求。本地警察也大批出动,守护在庄园入口处附近。

习近平入住的水棕榈海滩度假酒店(Eau Palm Beach Resort & SPA)外,也布满警察。高高竖起的金属围栏,上面挂有铁丝网,将中使馆组织的欢迎人群和民间抗议人士,都挡在外面。

酒店正门的铁丝网上挂有幔布,彻底遮蔽住视线。

少数访民身背喇叭,高声呼喊,表达维权诉求。

来自乔治亚州﹑德州﹑及佛州本地的法轮功学员们也打出横幅,守候在路边。

乔治亚州法轮功学员Alan Smith:“希望习近平能看得这些横幅,做一些我们建议他的事情,让人们可以自由炼功。”

下午2﹑3点钟,习近平和川普先后乘坐飞机抵达西棕榈滩,展开为期24小时的首次会晤。

这次川习会,美中之间面临朝核以及贸易等重大议题需要讨论,同时,场外高涨的人权呼声也令人难以忽视。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佛罗里达州棕榈滩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