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佛州宴请习近平 冀望发展友谊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周四,习近平抵达美国佛罗里达州,与美国总统川普会晤。川普当晚在佛州的海湖庄园接待习近平夫妇。他表示非常期待未来能够合作。

周四,川普总统和第一夫人梅拉妮亚在海湖庄园欢迎习近平夫妇,双方共同出席晚宴

川普表示,很荣幸招待习近平夫妇,称赞彭丽媛“非常有才华”,虽然他和习近平的交谈没有任何进展,但他对双方建立友谊充满信心。

美国总统川普:“我非常荣幸接待中国领导人和他才华出众的夫人。我们已讨论了很多事情,暂时没有任何进展,完全没有。但我能感觉到,我们已建立起了友谊。从长远看,我相信我们将发展一段伟大的友谊,我对此非常期待。”

当晚,川普的大女儿伊万卡和她的丈夫、总统高级顾问库什纳在晚宴上作陪。

中共党媒称,川普当天接受了习近平的邀请,将在今年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周五上午,美中双方举行一系列会谈,就朝核问题、美中贸易、南海问题等做深入讨论。

此前,美国国会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两位联合主席鲁比奥和史密斯发表公开信,呼吁川普总统向习近平提出中国人权问题。

另外,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周四表示,梅拉妮亚和彭丽媛周五将参观当地一所学校,但他没有透露学校的名字。

新唐人记者 曹菁 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