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化武攻击 美军轰炸叙利亚军事基地

【新唐人2017年04月07日讯】周五,美军发射弹道导弹空袭叙利亚军事基地,对阿萨德政府军发动化武袭击作出回应。这是美国第一次直接打击叙利亚政府军。俄罗斯随后宣布,暂停与美国的叙利亚空中安全协议。

美国五角大楼证实,周五,59枚“战斧”巡航导弹,从东地中海的美国海军驱逐舰罗斯号和波特尔号上发射,击中叙利亚军事基地——沙伊拉特机场。

美军表示,初步评估,空袭严重捣毁了叙利亚的飞机以及机场基础设施和设备。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晚间下令发动这次空袭,因为阿萨德军队发动化武攻击无辜的人民。

美国总统川普:“今晚我呼吁所有文明国家和我们一起,寻求结束叙利亚的屠杀和流血,结束各种类型的恐怖主义。”

川普说,几年来尝试改变阿萨德恶劣行径的努力,已经彻底失败,难民危机继续恶化,区域稳定遭到破坏。

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周四表示,美国深信阿萨德军队的飞机进行了化武袭击,使用了沙林神经毒气。

叙利亚最新发生的化武攻击造成80多位平民丧生,其中有30名儿童。

叙利亚军方证实了美军空袭的消息,声称一个空军部队受到袭击,6名士兵死亡。

俄罗斯一直支持阿萨德政权,批评美国的空袭,说美国以叙利亚爆发化武攻击为借口,在伊德利布省附近发动空袭,整个行动非常轻率。

克里姆林宫周五宣布,莫斯科将暂停与美国的叙利亚空中安全协议。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