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人在召呼!科学家证实FRB来自太空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我们地球身处的宇宙浩瀚无比,人类对宇宙的了解仍极其有限,有很多奇怪的现象都还是未解之谜。比如地球偶尔会接收到的被称为“快速电波爆发”的神秘信号。

快速电波爆发(Fast Radio Bursts,FRB)是宇宙中诸多无法解释的事情中最奇怪之一,这些难以捉摸和爆炸性的电波,虽然只持续几毫秒,却能产生巨大的能量。

十年前,科学家首次发现了这一信号。虽然这种天文物理现象持续的时间是人类眨1次眼所费时间的0.1%,但它的亮度比我们在银河系中见过的最亮的东西还要高出10亿倍。

10多年来,人们一直在跟踪这种神秘的电波爆发现象,也有很多有关这种信号的猜测。

因为这种耀眼的信号似乎会以一种奇怪的规律出现,而且都来自某个特定的方位,所以有人说它们可能是外星人发送的信息。

但也有其他解释说,这些信号可能是地球上的某些干扰,目的是让天文学家误以为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同寻常的信息。

不过研究人员现在已经排除了一些最根本的误解,他们证实,这种电波爆发的确是来自太空,而非地球上的干扰电波。


Fast Radio Bursts现在被认为是来自太空的神秘信号。(视频截图)

位于澳大利亚堪培拉外围的莫龙谷(Molonglo)射电望远镜的焦距特别长,因此它可以看到天空中的很大一部分区域,非常适合来捕捉会间歇性出现的快速电波爆发。科学家此前通过这一望远镜侦测到了三次快速电波爆发,因而得出了上述结论。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斯温本科技大学和全天空物理学ARC研究中心(Caastro)的博士生卡勒伯(Manisha Caleb)证实,通过重新设计望远镜,并对其每天提供的1000 TB的数据进行筛选后,他们侦测到三个新的快速电波爆发,并确信它们绝对来自外太空。

现在,科学家们面临的下一个任务是要研究这些信号到底来自何处,其中一次爆发的位置已被追踪到一个特定的星系里,但也仅此而已。他们希望莫龙谷望远镜以后能找到更多爆发的根源。

相关视频:

(记者梁东报导/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