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北京“花海列车” 游客逼停火车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入春以来,北京居庸关山花开放。为拍摄花海美景,游客破坏铁路护网、擅闯轨道的行为却屡禁不止,有时导致列车被逼停。

据陆媒报导,近日,北京延庆居庸关站铁路旁的桃花、杏花盛开,从而使从居庸关隧道开出来的列车穿行在花海中,成为一道美景。但有游客为了取得理想的拍摄角度,破坏铁路铁丝网,擅自走入路轨。导致列车被逼停。

据报导,去年曾发生了近10起逼停列车的事件。今年,为保护列车正常行驶,从3月15日起,北京铁路就已加大护路力量。但游客破坏、翻越铁路护网,侵入铁路线路的行为每天还会发生。

据当地警员介绍,花海列车从前年开始一夜爆红,由于铁路旁设有铁丝网,有摄影爱好者认为取景角度受到限制,便擅自翻越护网闯入铁路轨道拍照。

为了越过防护网,有游客将铁路的铁丝网扒开,也有人用钳子将其绞断致,有的拿工具别开,有的拿石头凿开。还有把石头摞起来踩上去翻越护网而进入铁路轨道的。

报导称,除了破坏铁路设施、进入铁路轨道,还有很多不文明行为:有人将山花的花枝折下来插到铁路护网的空隙中,以此为背景拍照。还有很多人乱扔垃圾,山坡上随处可见塑料水瓶、纸巾、烟头等。

针对此事,有评论表示:“为了拍到一张能够引来无数点赞的火车穿越花海的照片,有些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不惜冒着生命危险穿越铁路围栏,等着火车飞驰而过时抓拍。更有甚者,似乎把火车也当作了配合拍照的背景,为了一张令自己满意的照片不惜以身犯险,逼停列车”。

评论认为:追求完美无可厚非,但不能以影响安全为代价;珍惜生命,才不辜负大自然赐予的美好。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