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抢先布局雄安 2015年设立村淘中心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自北京当局4月1日宣布设立雄安新区后,各大商家纷纷想进驻雄安。值得注意的是,近日马云旗下的农村淘宝透过微信招募村淘中心员工,工作地点就是雄安。外界哗然,马云早在2015年就已抢先布局雄安。

据陆媒报导,2014年9月,马云旗下阿里巴巴集团上市后,确定了未来三大战略:全球化、农村电商和大数据。农村淘宝是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计划之一。近日,阿里巴巴在微信上招募农村淘宝员工,工作地点是雄安。网友意外发现农村淘宝雄县服务中心早于2015年11月已设立。


近日马云旗下的农村淘宝透过微信招募村淘中心员工,工作地点就是雄安。(微信截图)

据雄县村淘经营中心“县小二”乔立明说,雄县经过1年多的努力,村点全覆盖基本完成,目前有80名“村小二”、143名“淘帮手”,2016年营业额名列全国第8。

乔立明还说,2016年双11雄县村淘购物订单达15200份,村民买的东西都由“村小二”直接送到农民手中。而当地麻山药、白傻子烧鸡、王三香肠、无纺布袋等特色商品也通过农村淘宝平台进行网上销售。

据悉,目前雄县有50多家村淘明星服务站,“村小二”平均月收入人民币6500元,在整个大陆淘宝“村小二”的排名靠前。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北方大区业务部区域经理高士新表示,雄安新区容城和安新的村淘经营中心,也已在规划中,容城村淘服务中心的办公室、物流仓库正在装修,已经在筹备第二场招募会,准备招募60多名“村小二”。

据报导,2014年10月,阿里巴巴集团启动农村淘宝的“千县万村计划”,预计在未来3-5年内投资100亿元、建立1000个县级服务中心和10万个村级服务站,发展中国农村电子商务。目标是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的愿景。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宝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