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黑鸭血”制作内幕:多种化学品合成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深受江苏南京市民喜欢的鸭血,近日被曝光在加工过程中,不但卫生状况糟糕,而且还肆意添加多种化学品,食品安全无保障。受调查的其中一家作坊生产的“黑鸭血”,每日可销售200桶。

江苏当地媒体报导,日前被揭发的“黑鸭血”作坊,是南京市内一家甚具规模的鸭血制品批发商。该工作坊每日生产约200桶鸭血,以每桶40元人民币低价销往多个农贸市场,再进入小食店和民众的餐桌之上。据知情者透露,该工作坊售出的鸭血并非纯鸭血,而是加工制成品。

记者暗访发现,这家黑心坊藏身于江宁麒麟门地区的一家宅院,院内堆满垃圾。而黑心坊的环境卫生极其恶劣,不仅生产器具肮脏不堪、污水横流,现场数十个装有不明物质的蓝色塑胶桶还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腥臭味。

工人声称桶内是纯鸭血,但桶内血水中漂浮着一层白色物质,还夹杂着各种脏物,令人恶心。工人一边用工具在桶中搅拌,一边声称是因为鸭血在冷库内冷冻太久需要搅动。

知情人向记者揭露真相称,冷库里数十个蓝色塑料桶内的鸭血是生产原料,工人会在其中添加清水、氯化镁和消泡剂等化学品。充分搅拌后,再凝固、加热煮熟可以生产出两三倍以上体积的鸭血。

工人解释说鸭血中添加的氯化镁是用于消毒,但知情者称,这是一种凝固剂,并且不知道工厂所用的是否食用氯化镁,至于添加的消泡剂,据悉也只能用在豆制品中使用。

这家黑心坊的负责人表示,鸭血中还添加了一些东西,但该负责人没有说明添加的是什么。他还承认,虽有正规的包装盒,但目前没有办理生产经营手续。

据了解,南京地区共有4家生产鸭血的加工点,该黑心坊占据市场份额相当的大。相关部门人员表示,该黑心坊无法证明其原材料的合法性,而且其内部环境,外部环境,均达不到食品生产要求,会勒令其立即关闭。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