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贸易逆差 川习启动“百日计划”

【新唐人2017年04月08日讯】“川习会”周五结束,会后美中双方都表示,会谈取得实质进展。川普和习近平同意就中美巨额贸易逆差,启动一项“百日计划”。双方还同意加强合作,应对朝鲜核问题。

周五会谈结束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表示,川普和习近平同意就中美贸易逆差,启动一项“百日计划”,目标是增加美国对华出口,减少贸易逆差。

罗斯认为,中美贸易问题涉及广泛,在有限的时间内解决问题虽有难度,但很有必要。他说:“我认为这是美中两国之间,关系日益增进的一个重要象征。”

罗斯并未说明“百日计划”的具体内容,但他认为,这是本次美中峰会的最大成果。

周六,川普总统在推特贴文说:“非常荣幸接待习近平和彭丽媛来美国作客,双方表达了善意,建立了良好的友谊,但贸易问题还需时间来证明。”

有报导称,川普将在近日签署一项行政令,针对向美国倾销钢铁的国家。目前还不清楚这一政令的具体内容,这也是川普的竞选承诺之一。

新唐人记者曹菁、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