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越号”今上岸 破烂不堪内部照片曝光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沉没近3年的韩国“世越号”残骸被打捞起来后,其船舱内部照片随之曝光,在微弱的日光映照下,舱内破烂不堪,阴森逼人,令人不寒而栗。

2014年4月16日,“世越号”(Sewol)载有数百名高中生,在开往济州岛途中发生船难,酿成295死9失踪的惨剧。迄今沉没已有1090天,一周后便是三周年。

韩国海洋水产部表示,今早已启动把世越号移至岸上的工作,预计将于今晚或明天完全登陆。

当局上月开始“世越号”打捞工作,由于船身沉没近3年,残骸加上积水和泥沙估计重达1.6万吨,在成功打捞后,船体残骸先安置在半潜式船舶上,进行排水。

当局派出600组重型机器和运输车,在半潜船上排成8列,将世越号抬离甲板,缓缓地水平移动,将趁下午1时潮涨时登上码头。

相关视频:

待运输车全部上岸后,运输车要两度转向,将世越号卸到码头尽头的支架上,才算成功登陆。过程中,因残骸重量分布不平均,当局将谨慎保持运输车重心稳定。

届时才将全面性搜查船体和沉没海域,清查是否有罹难者遗体仍在船内。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