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日本妈妈抱小孩坐火车 有人让座却不坐?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为什么抱着小孩的妈妈,有人让座也不坐?日本有位漫画家把这长期困扰自己的疑问在推特上以自问自答方式画出来,你知道理由何在吗?结果引起广大回响。

日本漫画家横山了一在推特上说,长久以来他一直无法理解,为什么有些妈妈搭电车却不坐座位,并附上情境漫画,被转发次数一下子就破万。

据专门介绍日本流行话题的新闻网“netorabo”,引述横山了一漫画中的故事,而故事从横山还是单身的时候说起。有一次他在电车内发现一名妇女抱着小孩,他起身礼貌地跟对方说:“不介意的话,要不要坐我的位置?”这位抱着小孩的妈妈看起来其实有点吃不消,却还是说“没关系,我站着就好!”

横山当时一直想不透被拒绝的理由,直到自己为人父才终于明白。原来,是“小孩不给坐!”,而不是妈妈不想坐。

横山说自己儿子一岁大的时候,如果不抱着他站在门边让他看外面的电车就会哭闹,不站着抱一岁的女儿,小女生就会晕车。

因此横山了解,当时那位母亲应该不是“不坐”,而是“坐不得”所以才拒绝自己的一番好意。

这篇漫画推文获得许多爸妈的认同,大家纷纷留言表露过来人心声;“我如果不站着,我家小孩就会哭闹”、“拒绝人家的好意,心里很难受”、“对对对,就是那样!”、“没当过家长的人不会知道!”。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