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遭炸弹恐袭 两教堂逾44人身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09日讯】4月9日在基督教复活节前一周的棕枝主日(Palm Sunday),埃及科普特教派的两个教堂遭到恐怖炸弹袭击,造成至少44人死亡。这是近几年来埃及基督教社区遭受的最大攻击,伊斯兰国组织声称对事件负责。

第一起炸弹袭击发生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坦塔市,这里距离开罗以北大约100公里,当时这里的圣乔治教堂正在进行礼拜天的弥撒。爆炸造成至少27人死亡,78人受伤。

几小时后,第二起炸弹袭击在亚历山大市著名的圣马克大教堂发生,造成包括3名警察在内的至少17人死亡, 48人受伤。圣马克大教堂历史上由科普特教皇主持。周日爆炸发生时,科普特教皇塔瓦德罗斯(Tawadros)正在教堂内主持弥撒,但他没有受伤。

两起攻击发生后,埃及总统塞西颇为罕见的下令立即部署部队协助警方对埃及重要设施进行保安。而四月底,罗马天主教皇弗朗西斯按计划将访问埃及。

塞西在当天的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次袭击只会让埃及人民前进的决心更坚固,实现安全、稳定和全面发展。”

塞西上周出访美国得到美国总统川普的支持。川普表示要在打击伊斯兰极端武装份子上和埃及更密切的合作。

科普特基督教徒在埃及经常成为暴力攻击的对象。去年12月,开罗最大的科普特教堂遭自杀爆炸攻击造成二十多人死亡。

新唐人记者李清、蒋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