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黄山现云海奇景(组图/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安徽黄山风景区日前出现云海、佛光等奇景,场面状观。有游客对美景叹为观止,感叹“此生有幸”。

据陆媒报导,黄山风景区4月9日出现壮丽云海,白白的云层望无边际,在群山间翻滚,与湛蓝的天空上的片片白云遥相呼应。

从莲花峰和丹霞峰上溢流下声势浩大的流云,直奔西海大峡谷,西海峡谷淹没在白云海洋之中。在峡谷里还出现七彩霞光。众多游客在峰顶观看这一祥瑞奇景。

据陆媒报导,2015年11月5日,浙江神仙居景区雨过天晴后,出现了云海奇观,云海此起彼伏,波澜壮阔,在阳光的照射下,山腰间环绕的神秘罕见的七彩霞光,甚是壮观。游客惊叹如“仙境”,“好像在天宫”。

2016年10月1日,摄影爱好者陈先生在太白山采风,下午到达海拔3,510多米高太白山天圆地方景区时,看到霞光并拍摄下来。登山的游客无不称奇,纷纷拍照留下这奇迹的瞬间。只见七彩光环的直径约10米,大概持续了20分钟左右。

佛光”吉祥的象征

民间传说记载,早在几千年前的东汉永平年间,在四川峨眉山的华严顶下面,住着一位以采药为生的老人,人称“蒲公”。他为人善良,乐于助人,做了很多好事。蒲公与宝掌峰下的宝掌寺里的宝掌和尚交好,二人时常谈论佛法。

一天,蒲公正在山上采药,忽然听见天空中有仙乐之声。他顺声抬头观瞧,看见一群人脚踩五色祥云,往峨眉山金顶方向飘去。颇有慧根的蒲公知道他们非仙即神,于是紧随祥云,直奔金顶。

到了金顶,蒲公见舍身岩下云海翻卷,光彩万千。在万道光环中,有一仙人格外引人注目。只见他头戴束发紫金冠,身披黄锦袈裟,骑着一匹六牙大象,其庄严殊胜难以言表。

蒲公不知仙人是谁,急忙跑去找宝掌和尚。见到宝掌后,蒲公把在金顶所见告诉了他。宝掌和尚一听,惊叹道:“那是普贤菩萨啊!我正想求菩萨指引佛法呢。”于是,他拉着蒲公向金顶跑去。他们来到舍身岩上,只见岩下茫茫云海中,有一团七色宝光。

宝掌和尚告诉蒲公:“那七色宝光就是普贤菩萨的化身,叫做佛光。”蒲公定睛看去,看见光环中又现出了普贤的金身,便叫宝掌看,可宝掌和尚却看不到。宝掌感慨的说:“你每天采药,救人苦难,为大家做了许多好事,所以感动了菩萨,向你现了金身。我做的好事还不如你多,所以不能看见菩萨的金身,只能看见菩萨头上的宝光。”

从那以后,人们就把神、佛显现的宝光称为“佛光”或“金顶祥光”,并视之为吉祥的象征。

佛光吓退日寇

普陀山是中国四大佛教圣地之一。公元858年,日本高僧慧锷从五台山请得一尊观音菩萨像乘船回国,途经普陀山莲花洋面时,突然海面上出现了层层铁莲花,船不能行,慧锷心悟观音不肯东渡去日本,遂上岛在潮音洞附近一姓张渔民住宅内供奉,以后又扩建为一座寺院,称“不肯去观音院”。

从此,普陀山就成为供奉观音菩萨的道场,千百年来香火不绝。后经历代兴建,寺院林立。鼎盛时期,全山共有4大寺、106庵、139茅蓬,4654余僧侣,史称“震旦第一佛国”。

传世名著《西游记》里有一段描写孙悟空到“海天佛国”普陀山参见观音菩萨时所见的情景:“但见那,汪洋海远,水势连天。祥光笼宇宙,瑞气照山川。千层雪浪吼青霄,万迭烟波滔自昼。”“水飞四野振轰雷,浪滚周遭鸣霹雳。休言水势,且看中间,五色朦胧宝迭山,红黄紫皂绿和蓝……山峰高耸,顶透虚空。中间有千样奇花,百般瑞草。风摇宝树,日映金莲……”

《西游记》里描写的孙悟空看到的普陀山佛光,并非是虚无缥缈的神话,在现实中也曾多次出现过。据史料记载,普陀佛光还曾驱走过日寇。

那是抗日战争后期的1944年7月,大约有8000人的日本侵略军在浙江舟山群岛的普陀山登陆。士兵则在海滩上安营扎寨,破坏古迹、骚扰百姓、宰杀畜禽,给这个佛教圣地带来一场浩劫。搅得岛上鸡犬不宁。不堪其扰的老百姓,只好叩别了庄严的庙宇,躲到别处。

有一天晚上,千步之外的莲花洋上,突然灯火闪烁。日军疑是美军太平洋舰队来袭,急忙用探照灯扫视海面,可是一无所见。不一会,海上灯火越来越多,遍布海面。日军疑是美军太平洋舰队来攻,一连开了数炮,一时炮声隆隆震撼全岛,然而“对方”却毫无反应。

“灯火”随着海潮汹涌而来,照见岸上人面了然,但不达岸。吓得笃信佛教的日军官兵以为骚扰普陀,得罪了观音菩萨,纷纷跪在沙滩上连连叩头,乞求菩萨恕罪,随之仓皇撤离普陀佛地。当地老百姓都认为这是“菩萨保佑”的结果,一时传为佳话。

相关视频: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