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朝鲜 美拟三招:斩首、核武、爆破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舆论聚集的川习会结束后,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传媒说,习近平与川普都认为,朝鲜核进展已达“非常严重阶段”。川习会前,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向总统川普提出至少三项方案,应对朝鲜核武计划,包括除去金正恩及秘密行动等。

多位情报及国防高级官员告诉美国NBC新闻,川普与习近平会晤前,他们向川普提出至少三项应对朝鲜核武计划方案。

第一个方案,是在韩国部署核武。25年前,美国从韩国撤出所有核武。

一名负责起草应对方案的高级情报官员说:“过去20年的外交和制裁方案,都无法阻止朝鲜发展核武。”“我并不是支持先发制人的战争,也不认为部署核武会得到更大利益。”

退役四星海军上将斯塔里蒂斯也表示:“我不认为部署核武是一个好主意,这只会刺激平壤,”他认为,美国对朝鲜动用核武的可能性并不大。

第二个方案,是除去朝鲜独裁者金正恩及其他负责导弹和核武决策的高级领导。

斯塔里蒂斯说,在面对高度不可预测和极端危险的领导人时,“斩首总是一个诱人的策略”,但是事后会发生什么事情,是一个巨大的未知数。

第三个方案,是秘密行动,派遣美韩特种部队渗透到朝鲜,炸毁其导弹及核武的关键设施。

斯塔里蒂斯说,如果美国在朝鲜问题被迫采取军事行动,这是“最佳策略”。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