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航超卖拖人下机 逾千万次观看 旅游业者头一次听到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美国联合航空超卖,将乘客硬拖下机引发争议,其中一段由乘客布里吉斯上传脸书的31秒事发画面,吸引超过1350万次观看。旅游业者表示,机位超卖是旺季时常见的情况,通常团客比散客容易被拉掉。航空公司也表示,不会在旅客上机后强迫旅客下机,通常在机场柜台就会通知。

美国联合航空超卖机位,请来航警硬将一名亚裔的69岁男性乘客拖离座位,引发各国网友众怒。事件在社群媒体引起网友众怒,“联合”成为推特(Twitter)、脸书(Facebook)与谷歌(Google)的热搜关键字。

短时间内 吸引超过1350万次观看

中央社引述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些拍摄自机内当时的事发画面显示,1名男子被人以暴力方式从座位上拉走。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3411班机昨天稍后从芝加哥欧海尔国际机场(O’Hare International Airport)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市。

乘客布里吉斯(Audra D.Bridges)将所拍的画面上传脸书,还写道“请将影片分享出去”,在很短的时间内已吸引超过1400万次观看。

从影片中可见航警拉着他的双手将他拖到走道,让他背部朝下的在地板拖行,男子嘴唇流血、眼镜歪斜,上衣也被掀到肚脐上方。

这名男乘客在被拖走时开始尖叫起来,其他乘客看得目瞪口呆,许多乘客马上用手机记录这起事件。

影片中可听到一名乘客大叫:“我的天啊,看看你们对他做了什么事!”

相关视频:

旅游业者:旺季时常见 航空公司:在机场柜台就通知

事实上,台湾的航空公司超卖状况也是时有所闻,尤其樱花季、寒暑假及过年期间最可能发生,雄狮旅游总经理游国珍,今天接受中央社访问时表示,航空公司一旦发现超卖,就会开始拉人,但最迟也是在机场柜台,像这次把旅客请下机还是头一次听说。

他分析,团体机位通常比自由行旅客机位更容易被航空公司“拉掉”,最一开始是要求旅行社提早开票,一旦旅行社无法提供完整名单,部分机位就会被收回,如果机位还是不足,也有旅客会在划位现场才被通知无法上机。

他表示,除了团体旅客和自由行旅客的票种差别,报到时间也是能否成功上机的重要因素,比较晚报到的旅客较有可能被取消机位,不过如果运气好,商务舱没卖完,也可能被升等,完全取决当天销售状况。

根据各航空公司官网公告,一旦发生超卖状况,自愿改搭其他航班者又不足时,酬宾计划,或是持最低票价的旅客,最有可能被拒绝登机。

华航则低调表示,如遇班机超卖情况,机场柜台同仁会在现场征求愿意更改航班的旅客,重新为旅客安排班机,不会在旅客已上机后,强制撤下飞机。

长荣航空也回应,不会在旅客上机后强迫旅客下机,如果有超卖状况一定在机场柜台通知,同时也会提供超卖赔偿给旅客。

据悉,联航请来硬拖乘客下机的涉案航警已经被停职。联航执行长为“必须重新安排座位”道歉,但仍遭网友炮轰没有诚意。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