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男ATM内持刀杀人 怕影响抢劫先捅排队者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日前,一段“男子银行内持刀杀人抢劫”的视频在网上疯传。根据视频显示,广东汕头市一银行ATM内,一男子持刀抢劫杀人后,扬长而去。随后警方通报凶手被捕,该案共致两人死亡。据该男子称,怕影响抢劫,先持刀捅了排队者。

据陆媒报导,网上流出的视频显示,4月8日下午6时许,广东汕头市潮南区峡山街道一银行内,柜员机前,一男子突然向旁边一等候取款的年轻男子胸口猛刺数刀,致其受伤倒地,另一取款人发现后跑开,行凶男子随后逃逸。据视频显示,被刺男子倒在银行外的血泊中。4月9日中午警方通报,行凶嫌疑人梁某豹(男,33岁,陆丰市人)在汕尾陆丰市甲子镇被抓获。

调查发现,今年33岁的梁某豹,2008年曾因抢劫被判处三年半有期徒刑,2011年刑满释放,并有吸毒史。

据梁某豹交代:4月5日上午,他从陆丰市乘车来到汕头市,想要老乡帮忙找工作,几天后,工作没找到,钱也花光了,遂萌发抢劫的念头。

4月8日,梁某豹到某超市购买了水果刀,然后来到汕尾工业区广发路附近某银行柜员机处守候。至下午6时45分,梁某豹正准备抢劫在该柜员机处存款的一名男子时,突然发现后面另有一男子向柜员机走过来等候取款,梁担心后来男子影响他抢劫,便持刀对着后面男子连剌了多刀。

此时,正在存款的男子发现危险转身跑开。随后,抢劫未得手的梁某豹拦搭一载客摩托车逃离现场。

当摩托车行驶至峡山洋汾陈村团结路一中学附近的偏僻路段时,梁某豹再次实施抢劫作案,持刀捅向摩托车司机,第二次抢劫得手后,梁便驾驶抢得的摩托车沿国道往普宁方向潜逃。

途中梁某豹偷盗民众衣服换掉身上的血衣,因无处可去,便藏匿在陆丰市甲子镇山上某庙观旁。18小时后,梁某豹被警方抓获。经警方查证,两名死者分别为取款者戴某(39岁,潮阳海门镇人)和摩托工友曾某(54岁,湖北人)。

大陆近年发生多起在银行ATM柜员机场所的抢劫杀人事件。2010年1月7日,江苏省扬州市中国银行扬州百合园支行发生一起持刀抢劫案。据银行监控视频显示,一名女子在自动取款机操作间内取款时,一名男子进入操作间将该女子所取钱款抢走,并向女子连捅三刀后逃跑,该女子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凶手随后被警方抓捕。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