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亏损扩大 传鸿海3兆抢购记忆体业务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日本东芝公司周二公布财报,去年4月到12月亏损大约48亿美元。同时传出,台湾鸿海集团出资3兆日圆,高于市值两倍的价格,抢购东芝记忆体业务。

日本东芝公司周二赶在最后期限,公布去年4月到12月底的财报,亏损大约48亿美元。这是东芝第二次延期,若再迟交,恐被东京证券交易所下市。

东芝社长纲川智:“如果东京证交所决定将一家公司下市,很显然它认为如果没有立即将它下市,将危急市场稳定。所以,我想尽最大努力,防止下市。”

这项报告未获监察法人“背书”,实属罕见。原因是监查法人认为,东芝在美国的西屋电气的评估资料不足。

东芝社长纲川智对延迟公布财报与其未获监察法人背书,向股东与投资人道歉。

东芝去年整年度亏损可能破1兆日圆,承认面临生存危机。

另外,有消息传东芝打算出售其晶片事业救急,台湾鸿海集团出价3兆日圆

新唐人记者唐楣、于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