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被拖下飞机迅速发酵 白宫回应:川普看到了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美国联合航空(United Airlines)因为超卖机位,用暴力强拖1名亚裔男乘客下机,导致血溅机舱的视频传遍网路后迅速发酵,并引发强大的批判声浪。近日白宫方面也作出了回应,称总统川普也注意到了这起事件,并已经看了相关视频。

4月11日的白宫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表示,这段视频让人非常不安,他很确定川普总统也已经看到了该亚裔乘客拒绝离开超额预订的航班后,被强行拖下飞机的画面。

史派瑟表示,从人与人的角度来看,当看到一个人被拖到过道、脸撞上扶手并流血,相信大家都会一致同意事件可以处理得更好。“我不认为任何看过视频的人,看到其他人碰到这样的遭遇,会一点感觉都没有。”

不过,史派瑟同时强调,在对事件的来龙去脉充分了解后,外界不应骤下结论。而对于存在潜在司法问题的事件,总统的表态可能会影响潜在结果。

他表示,司法机构已经明确在对此事件进行调查,美联航也表明在进行审查,所以白宫方面不愿“超前评论”。而作为一起地方事件,也可能不需要联邦政府回应。

另外,美国联合航空的执行长孟诺兹(Oscar Munoz),也在11日一改先前决定不用直接为此事件道歉的立场,向员工发函并发表道歉声明,以及承诺公司将会做得更好。

孟诺兹在向员工的声明中说:“我对所发生的事深表歉意……我希望你们了解,我们会完全负责,我们也将致力改善……我对遭到强行拖下机的旅客,以及机上所有旅客深表道歉,没有人应当受到此种方式的虐待。”

孟诺兹曾在事发后的10日晚间发给员工的电邮,称联航员工处置正确,并怪罪旅客“变得越来越有破坏性和斗性”。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链接: 美联航强逐华裔乘客 引爆社交网络
相关链接: 乘客被暴力拖下飞机 律师分析案情
相关链接: 亚裔乘客被拖下飞机 律师:或不存在歧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