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理会谴责叙利亚决议 俄第8次否决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周三,俄罗斯再次否决了联合国安理会叙利亚问题上的决议,阻止西方国家针对叙利亚上周发生的毒气屠杀平民事件展开调查。美国警告,继续支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只能使俄罗斯更加孤立。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有一个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投下否决票,草案未能通过。”

这是俄罗斯第8次对西方国家提出的制裁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的决议,行使否决权。曾经6次与俄罗斯一起投否决票的中国,当天选择弃权。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警告俄罗斯停止对阿萨德政权的支持,不要继续成为叙利亚和平进程的阻碍。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俄罗斯的同僚们,你们正在从国际社会上孤立你们自己,在每次当阿萨德的飞机向平民投下毒气,和阿萨德企图饿死一方民众的时候。”

4月4日的化学毒气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川普下令,向实施化学武器攻击的叙利亚空军基地发动空袭,以示惩戒,但也与一贯支持阿萨德政权的俄罗斯陷入僵局。俄罗斯总统普京更指责川普伤害了两国关系。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