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孩子环保意识 旧金山学校屋顶养蜜蜂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受人类活动影响,近年来,全球蜜蜂数量急剧减少。在旧金山,一所中学在教室屋顶安装了蜂箱,学生不但可以近距离观察蜜蜂的活动,还可以增强环境保护意识。

蜜蜂在阳光下飞舞,而它们的家被安置在旧金山访谷中学的屋顶上。

访谷中学校长Joe Truss:“学生们可以观察蜜蜂的生命周期,蜜蜂如何采花酿蜜,更多的蜜蜂和更多的花朵,会让花园变得更美丽。”

通过近距离观察蜜蜂,学生们也学到了有关蜜蜂生长周期的知识。

中学生Noah Dgroat:“我学到了很多东西,关于环境的变化、蜜蜂和那些濒危物种。”

中学生Kiani Tanner:“关于蜜蜂我很兴奋,通常我很害怕蜜蜂,因为蜜蜂会蜇人,现在我更平静了,现在我知道如果我再看到蜜蜂我该怎么办,如果再发生蜜蜂蜇人的事情我该怎么办。”

近年来,蜜蜂急剧减少。然而,据统计人类100种粮食中有71种依靠蜜蜂进行传粉,爱因斯坦曾预言:“如果蜜蜂从地球消失,人类活不过四年。”因此保护蜜蜂也是在保护人赖以生存的环境。

访谷中学老师Jay Cunningham:“学生对这方面也很感兴趣,当然这也是支持湾区环境的一部分。”

学校屋顶的这两个蜂箱由湾区非营利机构“蜜蜂星球基金会”(Planet Bee Foundation)提供,他们希望通过类似的教育工程,让孩子们了解蜜蜂生态,增强环境保护的意识。

新唐人记者景雅兰、于伟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