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名诈骗最多 2016年诈骗类投诉之首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缩写FTC)近日公布了对2016年投诉的分析报告。在所有三百万份投诉中,消费者投诉最多的诈骗类型是“假冒他人诈骗(Imposter Scams)”,总投诉量上首次超过位于第三的“身份盗窃(Identity Theft)”。

“假冒他人诈骗”中,很多骗子冒充政府机构,例如国税局(IRS)、法院和医保机构等,甚至把电话身份显示伪装成IRS字样,或者是华府的区号。还有冒充商家,冒充计算机技术人员提供软件服务 ,也有的假冒成家人、朋友或恋人骗钱。

在所有诈骗类投诉中,一半以上的投诉者反映,77%的诈骗份子通过电话,8%通过电子邮件,还有3%是通过信件方式进行诈骗。其中43%投诉者报告了被诈取的钱数,共计七万四千四百万元,受害者大多数是通过银行转账付款,也有使用信用卡和现金礼品卡。

有专家表示,诈骗份子也会跟踪新闻头条,趁着人们担忧和不安全的心理,推出各种欺骗把戏,比如医保、移民等类似的内容,提醒大家一定要小心。

当遇到此类诈骗时,一定不要惊慌失措,可以先跟亲人朋友或相关机构打电话确认信息是否属实。如果认为是诈骗,可以向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报案,FTC会对投诉的案件进行归档调查,防止更多诈骗发生,详情可以查询ftc.gov/complaint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