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惊现流血“怪石” 村民不敢捡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日前,福建永春一名村民在山上发现一块“怪石”,一敲竟然流出像血一样的液体。她当时被吓得只拍了张照片,没敢捡回家。随后该村民将图片发到网上求解,也没能得出确切的结论。

据陆媒报导,4月8日,福建永春一名村民去山上挖笋,途经永春县横口乡小坑山时,无意间发现了一块类似石头的奇怪东西。她很好奇,拿起旁边的石头敲了一下,没想到这块“怪石”向外溢出像血一样的红色液体。“敲破外皮后,溢出来的液体像血一样,当时被吓到了,拍了张照片后就没有捡回来。”

次日,当她再次去该处寻找“怪石”的时候,发现“怪石”已不见了。后来听说是被村里的一名老人捡走了,据说是一种珍贵药材

该村民随后将拍下的流血怪石的照片发到网上求助,“有人知道这奇怪的东西是什么?是药材?有什么功效?麻烦告诉我一下,以解我的好奇心。”

没有专家解答,网友却给出千奇百怪的答案,众说纷纭。

有网友说,这是一种叫莨薯的植物,以前做染料用的,是古人用来染布的材料。

也有网友说,它的确是一味中药,属茯苓类,叫鸡血藤。

还有网友说,可能是鸡血石,流出的是红色矿物溶液,不能用来治病。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