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微信审查再收紧 扩展至图片视频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大陆网络社交平台微信,很受华人欢迎,除了至少8亿中国大陆人使用外,海外也拥有众多用户。但一项最新研究发现,中共对微信用户的网络审查已经从文字,扩展到了图片、视频等。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Citizen Lab)”13号发布的一项研究发现,中共对微信用户进行更加严格的审查,目前审查范围不仅限于文字,还涉及到各地发生的敏感事件中的图片和视频等。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说,微信对敏感事件中的图片和视频审查,其实在一两年前就开始了。

大陆网友秀才江湖:“有时候图片发不出来,截图发不出来,有时候发过一遍文章,再发一遍就给屏蔽,很多这种情况。”

大陆自由撰稿人张建平说,大陆一些维权事件发生时,当局习惯封锁信息,隐瞒真相,网民感到气愤,就在微信等自媒体上,发布事发现场的图片和视频。

张建平:“现在这些自媒体就轻而易举地把它的谎言戳破,这种暴力对民众造成这种伤害,很快会引起民愤,对它的统治是不利的。”

秀才江湖:“反正它(中共)就不让老百姓怎么能听到真实的声音,不让批评他的声音在网上畅所欲言,抹杀一切影响它政权稳定的因素。”

不过,秀才江湖表示,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网民把图片、视频等倒转过来还是能发出去的。

公民实验室研究还发现,中共过滤封杀最严重的是“709事件”的相关信息,在2015年7月9号开始的大抓捕行动中,遭到传唤、抓捕的300多名维权律师和维权人,有12人的姓名被纳入封杀过滤词条中。

新唐人记者李韵、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