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纪念熊本地区地震一周年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2016年4月14日,日本熊本县先后发生两次列为7的强烈地震,共有225人死亡。在今天的(周五4月14日)地震一周年,日本举办纪念活动,悼念遇难者,并决心加快重建灾区,加强应对灾害的能力。

根据当地媒体报导,在熊本地震中,直接丧生的有50人,另有5人死于地震后的暴雨灾害,其他被认定为“地震间接致死”的还有170人。

“地震间接致死”包括在避难过程中,由于身体疲劳和精神压力导致生病死亡。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日本政府将竭尽所能,恢复民众日常生活,创立工作机会,尽快重建受灾地区,照顾生还者的感受。”

去年4月发生的熊本地震中,发生液化现象,液化的住宅和农田遭受强震后,原本松软的地层变得更加松软,导致塌陷现象十分严重。受害范围达到熊本县内18个市町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从熊本地震吸取的重要教训中,我郑重承诺,扩大应急方案,把日本发展成为有效应对灾害的强大国家。”

遭受强震重创后,熊本灾区的松软地层,使得重建工作更加艰难,预计需要20年才能完成。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