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密案开庭马英九庭上高喊我无罪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前总统马英九泄密案今天(14日)开庭,马英九以被告身份出庭,对于检方以教唆泄密等罪嫌起诉他,马英九在庭上自备答辩书,反控检方罗织入罪,更在法庭上高喊“我无罪”。

前总统马英九:“(支持者:马总统加油)谢谢,我已经加了。”

马英九泄密遭检察官起诉,案件首次开庭审理,支持者高喊无罪,马英九也微笑回应。有备而来,不敢轻敌,马英九换上曾协助他,特别费无罪定谳的律师辩护。

在法庭上,检察官当马英九的面,陈述犯行,以马英九时任总统身份,却逾越红线,教唆检察总长黄世铭泄密,干涉侦察中的案件,更无视国会自主,企图撤销院长王金平党籍。面对指控,马英九在庭上起身答辩,一开头就坚称无罪,反控检察官逻辑错误,先射箭、再画靶,罗织入罪。紧咬柯建铭、王金平,国会议员、议长关说司法,引发宪政风暴,身为总统他必须要处理,还反问检察官,难道要他什么都不做,在床上睡大觉。最后又再高喊“我无罪!”。

前总统马英九:“我没有犯罪,我无罪,任何一位中华民国总统,当他遇到类似立委集体关说司法个案的时候,他想到的一定是国家社会即将面临的宪政风暴,必须立即处理,而不是去想斗倒谁、陷害谁。”

告诉人柯建铭带着尚未痊愈的眼伤出庭,被马英九支持者痛斥关说没事。柯建铭在庭上说,马英九毁宪乱政、违法乱纪,换了律师,也掩盖不了真相,全台湾的人都知道马英九斗争王金平,却到现在还在演。

民进党立委柯建铭:“黄世铭都被判有罪,马英九是共谋、共同正犯,岂有无罪之理。”

台北地检署上个月依《刑法》泄密等罪起诉马英九,最重可处3年徒刑。马英九律师团以行政不法为马英九辩护,避开刑法刑责,争取无罪。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尧、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