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报喜讯:土卫二发现生命所需所有元素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美国宇航局4月13日召开记者会,宣布土卫二(Enceladus)上具备生命所需的几乎所有元素,为生物能够在地球以外星球上繁荣发展提供了进一步可能性。

《今日美国》报导,美国宇航局(NASA)的研究人员强调说,他们没有在土卫二上发现生命本身的证据,但他们的确在从土卫二表面的喷射羽流中发现了氢气。在地球上,来自海底温泉的氢气可用作微生物的食物原料,并作为细微生态系统的基础。

位于美国德州西南研究所的土卫二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怀特(Hunter Waite)说,这项新发现显示,生命所需要的全部要素,基本上都可以在土卫二上找到,包括被称为有机化合物的含碳分子。

怀特说,水有了,有机物也有了,能源的化学来源也有了。虽然生物体所需的两种化学元素硫和磷还没有得到确认,但这并不影响土卫二成为太阳系中最有可能存在地球外生命的地方。

虽然土卫二从远处看就像一个晶亮的冰球,但过去几年的研究证明,在这个小卫星冻结的外壳下面有一个咸海。近期证据还表明,有水渗入到岩石海底的裂纹和缝隙中。

研究报告的另一位作者格莱因(Christopher Glein)说,在排除羽流中氢气的其它可能来源之后,研究员还对土卫二上的海进行了“热量计算”(calorie count),来决定水中是否含有足够的氢和其它化学物质以保持生物的生存。

怀特说,研究团队的结论是,只要海水具有一定的酸度,就会充满氢气和二氧化碳,为微生物提供大量的食物。

但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的卡特林(David Catling)提出疑问说,目前还没有人能够证明土卫二海的酸度和研究报告上提出的酸度是否一样。

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的罕德(Kevin Hand)说,土卫二的研究结果是非凡的,令人感到兴奋。但他同时也指出,目前还没有人知道土卫二海洋的年龄,存在不确定因素。

怀特说:“土卫二持续让我们感到惊喜。”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