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证出问题 冀按摩维生 恐流落街头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部分从中国来美的新移民会选择美甲、按摩等对语言要求不高,但又收入相对可观的职业。然而对政策和法规的陌生,却也让他们吃尽了苦头。来听一听洛杉矶两名以按摩为专业的学生的遭遇。

2016年11月份,王女士(化名)从阿罕布拉市一家按摩学校顺利毕业,但却无法正常工作。

按摩专业学生王女士:“当我毕业以后呢,拿到750小时的课程证明,可以到加州按摩局去申请,然后正常情况下加州按摩局会给按摩执照。”

但申请执照的过程中,她却遭到拒绝。原因是,所在按摩学校的认证在2016年7月就已经过期,虽然该校已经向加州按摩理疗委员会发出更新的认证申请,但还未通过审核。

按摩专业学生王女士:“去找工作,人家告知,没有按摩证不能工作,就意味着我没有经济来源”“已经有五个月了,(如果有按摩执照的话),这五个月我应该是两万美元的收入了。”

目前,与她一起入学的数百人,很多因无法拿到加州按摩执照而去往外州,但对于留在加州的学生,毕业后不能工作的生活更是无比艰辛,尤其是借钱来上学的人。

按摩专业学生高女士(化名):“本月17号,我就变无家可归了,当时举债来学习,我就是抱着一个月学成就能工作了,我们有没有这个生存能力等到你咸鱼翻身(得到认证结果)。”

校方表示,加州按摩理疗委员会已经三次来到学校审查,但仍没有得到认证的消息。王女士与部分同学希望学校可以尽早退还学费,让她另谋出路。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