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思敏:广东晒反腐“战报”张德江被暗批

张德江出访拉脱维亚的首日,4月12日,广东当局发布了阶段性反腐“战报”,同时《新京报》微信公众号“政事儿”以此为文,进一步做了报导。

在原标题为“干掉470厅官平均3天1个,厉害了广东”一文中写道,从2012年11月14日十八大闭幕至今,已有1,610天。1610天之间,广东共查处地厅级干部470人,这相当于,每隔3天就倒下一名厅官。

而以上数据所量化出的广东腐败特点,至少有这两个:“窝案遍地”、“厅级老虎多”。

文章称,十八大以来,广东查处的省管干部覆盖21个地级市,而且,这21个地级市中,被拿下的市领导班子成员至少有32人。换算一地平均至少1.5人落马。基本上,一地若有3名市领导落马就属窝案。广州、深圳两地算上前任的,再加上茂名、肇庆、江门、揭阳等等,广东多地皆有3名市领导落马,这样的情况,不仅是窝案频发,而且堪称窝案遍地。

文章还称,十八大以来,省部级官员落马一般被视为“打虎”,厅局级及以下官员落马,则被视为“拍蝇”。然而广东被查处的多名厅官,因夸张的腐败行径,也被视为“重量级老虎”,如蒋尊玉(深圳原政法委书记)、梁道行(深圳原副市长)、陈弘平(揭阳原书记、原市长)、李嘉(珠海原书记)、曹鉴燎(广州原副市长)等人。

其实有一个量化案情的简易版,文章没提,就是受贿金额(人民币)。

如甫于4月14日一审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曹鉴燎8,000万元。还有此前宣判,如陈弘平1.253亿元,朱明国1.41亿元,万庆良1.1125亿元。如果加上“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如朱明国另有9,104万余元,涉案金额高达2.3亿元。

除了官员,还有国企高管,如张新华(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2003年任一把手起,至2013年落马,受贿过亿元,侵吞国资2.8亿元,涉案金额近4亿元。

可见广东亿级贪官,比比皆是,且腐败时间甚早。

文章称,十八大以来,广东共查处地厅级干部,是前十年查处人数的1.6倍。对十八大后入主广东的现任一把手胡春华来说,这些可以说是腐败存量。在2002年至2012年这十年的一把手,前五年是张德江,后五年是汪洋。从目前广东大大小小落马贪官的仕途崛起及犯罪时间来看,对汪洋而言也是腐败存量。

像是被指广东反腐第一颗棋子落盘的万庆良案,犹如谷俊山案是胡习接力办,在2012年底由汪洋与胡春华接力查办之后,至2013年底,广东官场近40名厅局级官员被查办,2014年目标人物万庆良落网。

陆媒不能说的秘密是,亿级贪官万庆良、朱明国等一众落马粤官,能够如此贪腐的本钱是来自于跟着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包括曾经担任一把手的张德江。

现任一把手高调曝晒“存量”反腐数据,通常颇有暗批前几任的意味。就算广东胡春华这次说者无此心,也凸显了前前任张德江的遗毒。文章刊登日,张德江恰逢外访看不见,不过已是国际法庭被告的他,更怕在出访国外看到法轮功抗议标语。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