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讨营救李明哲 张小月拜会外交部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李明哲遭到中国拘留已经26天,蔡政府多次被批评太过低调、没有作为,不过根据我们掌握的消息,在民进党立委建议下,陆委会主委张小月主动拜会外交部,将展开跨部会合作,全力营救李明哲!

外交部次长吴志中亲自送上车,因为来访的贵客,是陆委会主委张小月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其实今天是回娘家,外交部是我的,等于是我过去服务这么多年的地方,那很多的议题,其实我们陆委会跟外交部,随时都密切联系、都保持沟通,像譬如说川习会之后相关的状况,又譬如说最近朝鲜的情势升高,像李明哲的事情,国际社会也满关注的。”

张小月点到为止,但其实促成这场跨部会沟通的关键,就是执政党立委。为了营救李明哲,张小月和民进党立委举行秘密会议,绿委当场给建议。

民进党立委王定宇:“营救一个毫无理由被他国政府扣留的人,这是我们政府很重要的责任,所以我们希望对内是要跨部会,对外要跨国界,这个事情是一个很重大的指标,也就是说蔡英文政府是竭尽全力,要营救李明哲。”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我们大家都是希望,李明哲能够早日平安地回来,其实政府大家就是会分工合作,所以都会互相来交换意见,看看用什么样的方式,是最有效的,最能够达到我们目标的。”

陆委会和外交部展开横向联系,全力救回已经被中国扣留26天的李明哲,也要证明蔡政府对李明哲没有不闻不问。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