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武之外最大威胁:揭秘朝鲜5000吨化学武器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港媒文章披露,除了核武及导弹外,朝鲜还拥有大量化学武器,库存估计2500吨至5000吨,在全球排名第三。这也是美军开战需要考虑的威胁。

4月15日,港媒《香港01》发表署名李幼岐的文章,披露了有关朝鲜化武鲜为人知的内幕。

朝鲜和叙利亚,一个在东北亚,一个在中东,相隔几千公里,本来可以毫无关系,但在叙利亚发生化武袭击之后,传闻这两个国家之存有秘密关系,那就是,朝鲜向叙利亚出售化学武器,包括暗杀金正男所使用的VX系列神经毒剂。

4月6日,美国指责叙利亚政府军使用化学武器,向其空军基地发射59枚“战斧”巡航导弹。有观察家指出,美国“教训”叙利亚,实际上是“敲山震虎”,警告朝鲜政府。

文章指,全球有一个禁止生产、储存和使用化学武器的《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已有超过160个国家签署,然而其中不包括朝鲜。

在这一《公约》中,明文禁止使用VX系列的神经毒剂,其毒性超过沙林毒气100倍,微量即可致命。这一点,在金正男被杀案中已有充分的证明。


金正男证实被VX毒剂杀死,凶手指向其异母弟弟金正恩。(网络图片)

2013年9月,时任美国国防部长的哈格尔就已经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作证中指出,朝鲜拥有庞大的化学武器库,对韩国及2.8万名驻韩美军将带来极为严重的威胁。

美国在2013年初发表的《2012年朝鲜军力发展报告》中表示,朝鲜经长期研究,已拥有生产神经毒剂和窒息性毒剂等化学武器的能力,且已建立化学武器库。

另有消息指,位于慈江道江界市的“105研究所”,就专门研发化学武器。

韩国防部2014年的《国防白皮书》称,朝鲜上世纪80年代开始研制化学武器,库存估计2500吨至5000吨,在全球排名第三。该白皮书称,朝鲜在八个地点有化武制造设施,包括东北部的清津和西北部的新义州。

韩国私人智库《韩国防卫网路》的研究员李一宇(音)说,朝鲜大量生产VX神经毒剂,所以“成本可以很低”。他又说,大约100年前研制出的VX神经毒剂,可以在小型实验室或杀虫剂工厂生产。

李一宇指出,“生化武器可经由炮弹、导弹、飞机施放,若经皮肤、眼睛或鼻子吸收,一小滴无色无味的这种毒剂,就足以破坏受害者的中央神经系统。”

韩国国防研究院(KIDA)2016年的研究报告指,朝鲜可能拥有25种化学武器,包括V系列和沙林等神经毒剂6种,芥子气、路易氏气等糜烂性毒剂6种,氰化氢等血液毒剂3种,碳酰氯等窒息性毒剂2种,尚有催吐剂、催泪剂等8种。

韩国翰林大学的军事专家金钟夏(音)则称,朝鲜有16种神经毒剂,包括VX和沙林,以及13种生化武器,包括炭疽菌、淋巴腺鼠疫等。

文章说,前述不同研究报告所列的朝鲜化武,在种类或数量上有所不同,这与朝鲜的高度封闭从不公布情况有关。但它们有一个共同点,即证实了朝鲜确实拥有化武。

文章最后指出,现时半岛局势高度紧张。在美国眼中,北韩的问题,最主要的无疑是核武及导弹。但是,如果新韩战爆发,朝鲜还有可能动用化武这种大杀伤性武器。

目前,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逼近朝鲜水域,再加上川普政府一再严厉表态,令朝鲜半岛战云密布。

有分析指,美方动作步步紧逼,态度强硬,显示川普不惜诉诸武力也要解决朝核的决心。但也有评论称,鉴于韩国对朝鲜的态度、战争的风险以及美国的财力状况,川普政府军事行动更多的是威吓目的,短期内不会开战。

近日,针对韩国民间的“4月危机”传言,韩政府也曾公开辟谣,称美国开战一定会先经过韩方同意。而因为朝鲜军队和核武的威胁近在咫尺,韩国官方对开战一般持反对态度。

另外,川普政府也在表达用中美贸易换取中方协助解决朝核的意向。川普在其推特上明言如果中方出手,可以在中美贸易中得到好处。日前,川普又公开表示不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放弃自己的竞选承诺。外界分析,中美已就朝核问题达成一个“大交易”。

与此同时,中方近日密集动作向朝鲜施压。包括下令退回朝鲜进口煤炭、中韩联合声明警告朝鲜勿再次核试验或者发射导弹、官媒频频喊话要求朝鲜急刹车等等。迹象显示,北京也在竭力调解美朝矛盾,避免双方双方触碰红线。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