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安重金引诱告密恐增冤假错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新闻周刊(573)北京市国家安全局10日开始实施一项反间谍“新招”,鼓励民众检举间谍活动,对举报者的赏金可达人民币50万,消息一出海内外舆论哗然,有媒体甚至以“毛骨悚然”来形容,说让人想起文革年代。

据大陆官媒报导,根据中共《反间谍法》,4月10号北京市国安局公布并开始实施《公民举报间谍行为线索奖励办法》,这一文章再次在大陆社交平台上流传。

办法规定,公民发现或知悉间谍行为线索,可透过电话、寄信和直接上门三种途径检举,如被北京国安采用,受赏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

中共此举令海内外舆论哗然。美国之音11日以“抓特务再度在中国时髦”为题报导说,北京市当局推出的这一反间谍奖励办法,让许多经历过毛泽东时代的中国人感觉似曾相识,毛骨悚然。

文章说,在毛时代的“防奸防特”、“抓特务”的高潮时期,中国各地涌现出成千上万的“美帝”和“苏修”特务,无数家庭因此而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文章还表示,在大陆,司法机构被中共牢牢掌控并时常用于政治目地的情况下,措辞含混的《反间谍法》尤其容易成为打压异议人士的工具,将可能让无辜者受到诬告、不白之冤。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北京国安局实际就是鼓励民众去作恶,是中共本质上人整人的延续。中共政权的实质就是国家恐怖主义,任何一个共产政权都是用民众人整人的办法,去维系它的统治。”

前东德国家安全部-史塔西(Stasi)就是拥有庞大的告密者网路,打着“我们无所不在”的标语,监控范围可说是无孔不入。在《史塔西:东德秘密警察秘史》一书提到,为史塔西工作的总人数,可能接近50万,在柏林墙倒塌前的约30年里,靠着这些秘密线人,东德平均每天有8人被以“破坏国家安全”罪逮捕。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告密手段是一把双刃剑,表面上它可以令残暴的专制政权短期内苟延残喘,但长远的结果却会令其加速灭亡。”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告密手段的使用频度,也就成了一个政权稳定度的风向标,这种手段使用越频密,赏金越高,表明政权越脆弱,越与民为敌,也就越接近灭亡。”

郑浩昌认为,中共所用的告密手段,是违背人伦的背信之举,告密之所以能发挥作用,也是利用了老百姓对残暴政权的恐惧。

郑浩昌:“所以破解告密有两个关键,一个是破除中共党文化,同时退出中共,摆脱这个邪灵对人的控制,也同时摆脱了对中共的恐惧。另一个是恢复传统文化,让人回复仁义礼智信的基本道义。”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只有回到没有中共的社会,人们才能正常生活,而靠告密来维持的邪恶反人性的政权,也必然不可能长久。

编辑:吴慧真 剪辑:吴慧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