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朴槿惠入囚半月已无法正常进食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日前,韩媒继续披露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首尔拘留所的细节,她入囚半月已无法正常进食。此前,朴槿惠被逮捕后拒绝进驻囚室,享受拘留所特殊优待,引发民众不满。

韩国媒体4月15日报导,涉贪腐丑闻下台的朴槿惠遭正式起诉后,被收押在首尔拘留所,据悉,目前朴槿惠由于肠胃病严重恶化,已无法正常进食,身体明显消瘦。韩国教化局(拘留所主管部门)称:朴槿惠进入首尔拘留所半个月以来,检方先后对其进行了五次高强度调查,致使65岁的朴槿惠严重消化不良及体能下降。

朴槿惠亲近人士也为此表示担忧:朴槿惠在青瓦台时就已罹患肠胃疾病,必须慢慢进食,如今她在拘留所生活,要按照拘留所规定时间作息,极有可能因仓促用餐而积食,还要反复接受检方调查,65岁的老人了,体力一定跟不上。

拒住囚室 拘留所为朴槿惠换壁纸

此前有传朴槿惠享受拘留所优待,拒住囚室。韩联社14日报导称,来自韩国司法界消息,首尔看守所自上个月31日凌晨法院签发逮捕证以来,将朴槿惠安排在约12平方米大小的单人间内。但是朴槿惠要求对囚室内部修缮,否则拒绝进入。据说单人囚室的维护工作还包括给囚室换壁纸。

首尔拘留所此前也透露称,朴槿惠刚到该中心时的头两天是在狱警值夜班的办公室里度过的,为的是等待给她专门准备的单人囚室维护工程完工。

《韩国先驱报》则透露了更多细节。据说朴槿惠的单人囚室面积是普通囚室的两倍之多,最初设计是容纳6到8名囚犯的。据说朴槿惠刚收押时曾以囚室环境肮脏为由拒绝进入,随后才有了所谓更换墙纸的做法。报导称,朴槿惠收押后的饮食供应与普通囚犯无异。

有关朴槿惠在首尔拘留所中享受特殊优待的消息传出后,引发韩国民众不满。

首尔拘留所对此解释称,出于安全原因应避免朴槿惠与其他囚犯接触,因此如此对待朴槿惠是“不可避免的”。所谓换壁纸也是因为该囚室的壁纸自2013年以来就一直没有换过。

而法务部15日回应:朴槿惠居住的单人牢房在当时尚未完成粉刷工作,出于对前总统的保护,朴槿惠不能和其他犯人关在一起,所以才做了临时安置。

然而许多韩国民众对拘留所的做法仍持异议,有韩国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发帖称,朴槿惠一辈子享受优待,到监狱里竟然还有特权,给她非法照顾的人应该受到惩罚。

批评人士称,朴槿惠现在的身份就是一个被收押的犯罪嫌疑人,此举无异于考虑到其前总统的特殊身份而给予不当优待。

《韩国先驱报》援引一名前典狱长的说法称,收押人员只有白天时间有需要才能进狱警值班室汇报沟通,而且无论什么理由都不能在值班室内过夜。

韩国遭弹劾下台总统第一人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因亲信干政丑闻,引发一系列政治后效应,最终成为韩国遭弹劾下台总统第一人。

MBN新闻日前报导了朴槿惠“亲信干政”涉事闺蜜崔顺实的近况,被关押于南部拘留所的崔顺实非常关心朴槿惠的现状,一听到朴槿惠的名字就会流泪,还时常哭诉说:“朴槿惠前总统是被冤枉的,我服侍她40多年,非常了解她,希望能在法院审判中帮助她。”

据悉,崔顺实已向律师传达了想在庭审中作为证人帮助朴槿惠澄清冤屈的要求。

据韩联社报导,检方特别调查本部相关人士4月14日表示,检方将于17日下午对朴槿惠提起公诉。韩联社引述韩国司法界观点指出,朴槿惠与闺蜜崔顺实,涉嫌从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处获得430亿韩元(3880万美元),如果罪名成立,朴槿惠被判处有期徒刑的可能性大于无期徒刑,而刑期最高可达45年,最少也是10年以上。

目前朴槿惠与闺蜜崔顺实,三星副会长李在镕均已被检方收押,3人命运如何还未可知。

(记者罗婷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