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才夯!上百家上海台商返台征人才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上海台商返台第一次举办征才博览会,上百家台资企业征才近千人,因应中国内需市场发展,尤其需要服务业人才,人力银行认为,台湾人才忠诚度高的特质,吸引企业前来设摊。

上百家上海台商企业,第一次在台湾举办征才博览会,开出八百多个职缺,当中服务业占了七成,近年中国内需市场发展,更需要服务业人才,台商特地返台征才,就是看好台湾人才特质。

上海市台协会长李政宏:“台湾的青年朋友们,具有他们自己本身软实力的优势,特别在服务业,这个部分,特别是在他们人文素养,还有对企业的忠诚度上面。”

包括广达电脑、华硕电脑、南侨集团、日月光集团等知名企业都来设摊征才,目标锁定毕业三年内的泛新鲜人,到上海台商企业发展,释出的职缺从IT、品管、会计、法律到设计等等,正职则平均落在人民币6000到8000元,对于台湾年轻人具有吸引力。

求职民众陈小姐:“想要去外面有一种新的体验。”
求职民众庄小姐:“觉得那边的电商类进步得很快,觉得可以去学习再回来台湾,继续工作。”
人力银行副总何启圣:“大陆的年轻朋友他可能具有所谓的狼性,而台湾的年轻朋友,他特别强调的是他的创意,还有他的忠诚,所以因此,台湾年轻人,有台湾年轻人,在就业上头的一些优势。”

人力银行资料显示,每月台商在台召募驻中国大陆的工作机会,就超过6000笔,五年成长了13%,显示赴陆台商,对台湾人才的需求逐渐增加。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宗翰、张媛婷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