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再射导弹 评:金正恩心情复杂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朝鲜在最近的阅兵式上展示了洲际导弹模型,紧接着又试射了一枚中程导弹。外界分析认为,朝鲜并没有真正的洲际导弹,展示模型只是为了虚张声势。此外,朝鲜虽然试射导弹,但不敢触碰美国定下的红线,这显示金正恩既要挣面子,同时又惧怕美国的“斩首行动”。下面请看报导。

16号上午,朝鲜在咸镜南道新浦一带试射一枚型号不详的导弹。导弹发射后不久便在空中爆炸,目前外界还难以确认导弹具体型号。

《韩联社》援引韩国联合参谋本部的消息说,情报机构推测,朝鲜本次试射的导弹可能与本月5号试射的导弹型号相同。当时这枚导弹在飞行约60公里后坠落在朝鲜半岛东部海域,外界认为朝鲜发射的是“北极星2型”新型中程弹道导弹,但也有认为是“飞毛腿ER”中程导弹。

此前一天,朝鲜在纪念已故领导人金日成的阅兵式上,对外公开展示了洲际导弹,被外界看作是在向美国示威。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阅兵是这样的,它那个大的洲际导弹是假的模型、道具。因为它这两种型号的洲际导弹根本没有试射过,肯定不会出来的。它这种方式是向外界表示,它已经有了洲际导弹。实际上它是没有的,换句话说,是给它挣面子的。”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李天笑分析表示,朝鲜16号试射失败的导弹很可能是一枚中短程导弹,不是美国红线范围之内的洲际导弹与核弹。因为如果金正恩触犯这两条红线,美国一定会对其进行反击。

李天笑:“这次的话,他就故意地打了导弹,但又不在你红线范围之内的导弹。所以他又想挣回面子,同时又害怕川普用‘斩首行动’彻底地干掉。”

李天笑表示,在美国的强大军事压力和国际社会制裁之下,朝鲜可能会采用一些缓兵之计来欺骗国际社会,但如果金正恩继续玩弄花招,最后肯定会被川普干掉。

李天笑谈到,长期以来,特别是江泽民执政时期,中共一直对朝鲜金氏政权进行扶植,为其提供核技术、导弹技术。目前朝鲜的中程导弹射程已达2000公里,可以打到三峡,对中国已经构成很大威胁。习近平上台之后与中共一贯对朝鲜的扶植政策渐行渐远,最近又与川普配合对朝鲜进行制裁,因此目前朝鲜洲际导弹的发展受到很大制约。但一旦朝鲜突破技术障碍,成功试射洲际导弹,直接威胁到美国本土的话,其政权将走向灭亡。

李天笑:“金正恩如果不放弃洲际导弹和核武器的试验,他自己就跟这个试验一起完蛋。这是肯定的。”

今年初以来,朝鲜无视联合国决议和国际谴责,连续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使朝鲜半岛局势快速升温。美国态度明确,要求金正恩必须放弃核武器,否则将考虑进行军事打击。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现在美国和西方国家,包括中国,也不敢确定朝鲜到底有没有掌握核弹头小型化的技术,一旦掌握了,这个事情不堪设想。以国家为载体的恐怖主义,和伊斯兰恐怖主义,以个人与组织为载体来比。伊斯兰恐怖主义和朝鲜比,完全是小巫见大巫、小鬼见魔王。”

大陆时政评论员陈明慧表示,美国应该已经意识到,随着朝鲜在核武方面越走越远,朝鲜问题已经到了一个无法回避的关键点,无法再拖延。

目前,美国海军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等,正在向朝鲜半岛集结。此外,驻扎日本横须贺的里根号航母,预计也将于本月完成整修,回归战备状态,对朝鲜形成军事高压态势。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