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三艘航母兵临朝鲜 川普让习近平给金正恩带话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面对朝鲜的一再挑衅,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往朝鲜半岛之后,韩媒披露,该航母战斗群于4月25日左右,将驶入半岛东部海域,另外两艘航母,也将于下周抵达韩半岛战区。对此,美国总统川普解释:“这是为了阻止朝鲜采取追加行动。”我告诉习近平,让他告诉金正恩“美国不仅有航空母舰,还有核潜艇”。

4月17日,韩联社引述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的话透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将于4月25日许驶入半岛东部海域。

该消息人士说,韩美正在就“卡尔.文森”号参加韩美联合军演的方案进行商讨。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CVN-76)和“尼米兹”号(CVN-68)航母也将于下周抵达半岛战区。

另一消息人士说,川普政府正在以行动,表现出抗衡朝核的意志,预计美国新政府将继续采取与历届政府不同的对朝政策。

据悉,“卡尔.文森”号搭载F/A-18超级“大黄蜂”战斗机、E-2C“鹰眼”预警机、EA-18G“咆哮者”电子战机、MH-60“海鹰”直升机等70余架飞机,被称为“海上军事基地”。

川普近日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透露,就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被部署到韩半岛附近海域一事,他和习近平的通话中解释说:“这是为了阻止朝鲜采取追加行动。”

川普表示:“我告诉习近平主席,请他让金正恩明白‘美国不仅有航空母舰,还有核潜艇’。”

此外,川普还就中国不进口朝鲜产煤炭的问题和习近平进行了讨论,他说:“虽然金正恩还没有具备核武器运载系统,但他很快就会有了,这是非常容易的事”,“像朝鲜这样的国家,不能拥有核武器。”

多位情报官员13日向媒体透露,美国已在距离朝鲜丰溪里(Punggye-ri)核试验场,仅300英里的海域,部署两艘驱逐舰,随时,可以向朝鲜发射战斧巡航导弹。此外,重型轰炸机也部署在关岛,如有必要也会加入攻击朝鲜的战役。

此外,为警告朝鲜放弃核项目,美国还在一周内突袭叙利亚和阿富汗ISIS。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