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赚500亿拖垮华尔街 《巴黎交易员》金爆全球搬上大银幕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九年前震惊全球的“500亿欧元交易弊案”终于被搬上大银幕、拍成电影《巴黎交易员》(L’OUTSIDER),并由《放牛班的春天》法国导演克里斯巴哈蒂(Christophe Barratier)亲自执导。由于该案一直在诉讼中,使电影拍摄备受瞩目,加上法国上映时案情竟出现大逆转,遭求偿49亿欧元的“魔鬼交易员”杰宏柯维耶(Jerome Kerviel)反败为胜,从原本“魔鬼”恶名摇身成为对抗金融巨兽的“英雄”,戏里戏外都充满戏剧性!拜该案知名度之赐,《巴黎交易员》各国版权狂卖,不仅电影获伊斯坦堡金桔奖提名最佳影片,导演巴哈蒂更获【好莱坞报导】赞誉“挖掘出事件的娱乐性”。

2008年时,31岁的巴黎交易员杰宏柯维耶在未经授权下进行金融买卖,涉及的投资金额高达500亿欧元,几乎导致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倒闭,更引发全球金融大暴泻。这位人称“魔鬼交易员”的柯维耶,如何偷天换日、秘密进行500亿欧元的交易?由于金额太过庞大,让人怀疑内情不单纯,不仅国际议论纷纷,更成为金融机构的职训教材。可笑的是,类似事件后来更造成交易员接连跳楼,使进入法兴银行从原本“人生鲤跃龙门”,遭讽为“接近鬼门关”。

史上负债最多罪人《巴黎交易员》罗马徒步巴黎1400KM为赎罪

为筹诉讼费,杰宏柯维耶出版自传书《恶性循环》揭发金融黑幕。他在遭判三年刑期、求偿49亿欧元(1700亿台币)后,获教宗方济各的接见,柯维耶称自己为“人类历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并自罗马启程、徒步1400公里走回巴黎作为赎罪。这趟震惊世人的赎罪之旅,等于从台北走到高雄来回4遍,诚心忏悔的态度,让他的形象从“魔鬼交易员”翻为“小虾米英雄”。有趣的是,柯维耶不仅形象180度大转变,他高潮迭起的人生,更被导演克里斯巴哈蒂相中是“求之不得的好剧本”,催生出电影《巴黎交易员》,还让凯萨奖男星亚瑟度彭(Arthur Dupont)饰演柯维耶,在人性与欲望的金钱游戏中瞒天过海,爆赚500亿欧元。

导演克里斯巴哈蒂藉由《巴黎交易员》,将年轻人容易受金钱诱惑、受制资本体系的困境展现无遗。该片去年在法国上映引发热烈回响,同时法院竟也裁定法兴银行违法解雇柯维耶,判赔45.5万欧元,案情逆转、大快人心!随后凡尔赛法院更将柯维耶须赔偿的金额从49亿欧元降成100万欧元,更让法兴银行整个傻眼。

据法国【费加洛报】调查,高达77%民众将交易弊案归咎于金融体系,认为银行才是罪魁祸首,柯维耶只是趋利规则下的受害者。柯维耶从爆赚500亿的交易员,到东窗事发被判刑5年、赔偿49亿欧元,最后获得教宗赦免,以英雄之姿风光返回巴黎,戏剧化的人生都从电影《巴黎交易员》开始。

《巴黎交易员》将于5月12日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巴黎交易员》将年轻人容易受金钱诱惑、受制资本体系的困境展现无遗。(海鹏影业)


杰宏柯维耶被导演克里斯巴哈蒂相中是“求之不得的好剧本”(海鹏影业)


凯萨奖男星亚瑟度彭(Arthur Dupont)饰演柯维耶,在人性与欲望的金钱游戏中瞒天过海,爆赚500亿欧元。(海鹏影业)


史上负债最多罪人《巴黎交易员》罗马徒步巴黎1400KM为赎罪(海鹏影业)


拖垮华尔街教宗接见《巴黎交易员》罗马徒步巴黎为赎罪(海鹏影业)


爆赚500亿拖垮华尔街《巴黎交易员》金爆全球搬上大银幕(海鹏影业)


获教宗方济各的接见,柯维耶称自己为“人类历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获教宗方济各的接见,柯维耶称自己为“人类历史上负债最多的罪人”。(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