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4月17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事件。

1. 山东龙口驻京办雇凶打伤两访民

4月13号,山东龙口县的两名访民在中共国家信访局对面的桥下,被当地驻京办人员绑架、殴打。两人被打伤后送到北京天坛医院,医生诊断,一人两处骨折,另一人头部受伤,目前还呕吐不止。

2. 律师发函 向警方讨要丁家喜被扣物品

4月17号,北京律师余文生向北京市公安局公共交通安全保卫分局发出律师函,要求归还他们扣押的丁家喜的公民文化衫等物品。丁家喜是中国“新公民运动”的活跃人士,2013年被抓捕时,警方扣押了他的18项个人物品。律师函说,拒绝归还扣押物品是违法的。

3. 疑因街头举牌 湖南维权人士失联

4月10号,湖南维权人士刘兵在广州市区举着写有“六四上街”、“ 铲除共产党”等内容的纸牌拍照,并发到网络社交平台上。从12号起,他与外界失去联系,怀疑已遭当局强追失踪。

4. 律师会见苏州维权人士胡诚 遭拒

4月13号,上海律师彭永和前往苏州公安局要求会见维权人士胡诚,遭到警方以涉嫌危害国家安全拒绝。之后,彭永和到苏州检察院提交了控告书。

胡诚在去年9月的苏州大抓捕事件中被捕,目前被监视居住,罪名是“涉嫌寻衅滋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