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烟零售店太多 纽约戒烟面临挑战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美国癌症协会今天在曼哈顿公布了最新数据,显示纽约市的香烟销售点过多,而吸烟已经成为了纽约市主要的公共健康问题。

吸烟已经成为纽约市民主要的健康隐患,像这样的香烟销售点在纽约市随处可见,而且还有不少是开在学校附近。

美国癌症协会公布,截止2016年10月1日,纽约市有8992个有许可证的香烟销售点,其中有2909家距离学校不到500英尺。

美国癌症协会抗癌行动联盟政府关系总监Michael Davoli:“纽约市香烟销售店的数量,是Starbucks数量的29倍,纽约市几乎每个路口、每个街区都有香烟销售店。”

纽约市有大约95万烟民,占纽约市总人口的14.3%。美国癌症协会认为,香烟销售点数量过多,不利于戒烟,严重影响纽约人的健康。

美国防癌协会首席医疗发言人Dr. Joseph Ravenell:“吸烟导致的死亡,是纽约市可预防死亡的最主要原因,每年大约造成12000人死亡,相当于每天33人。”

他们希望与市政府合作,减少吸烟人口,并提出五项具体措施,包括:

1. 限制发放售烟许可证,降到目前的50%
2. 禁止学校、图书馆、游乐场等地
1000英尺内出售香烟
3. 已有香烟售点
1000英尺内不再设新点
4. 禁止药房内出售香烟
5. 扩大限制,到所有烟草产品,包括电子烟。

新唐人记者宇亭、胡志华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