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下周或再试射导弹 美三航母会师东北亚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首先关注朝鲜半岛危机。周一,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警告朝鲜,不要试探美国的决心和军事打击能力。据韩联社报导,朝鲜可能在本月25号前后再次试射导弹,而美国的三支航母群也将在朝鲜半岛周边海域会师,发出强大的威慑信号。

4月16号,在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韩国前几个小时,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但发射后升立刻爆炸。

彭斯周一在韩国警告朝鲜,过去2个星期,美国通过打击叙利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2次雷霆军事行动,已向世界展示了美国的力量和决心。他提醒朝鲜不要试探川普总统的决心和美国的军事能力。

彭斯:“对朝鲜的战略忍耐已经结束了。我们希望通过和平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但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周日对媒体表示,军事打击是万不得已才会采取的最后手段。在现阶段,美国注重中国对朝鲜施压的能力,因为朝鲜80%的贸易来自中国,朝鲜全部能源需求都由中国满足。

唐靖远:“川习会后,北京肯定会加大对朝经济制裁的力度,但达到致命程度的可能性不大。这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中朝关系本已恶化,如果制裁太严,金正恩很可能倒向俄罗斯寻求合作,甚至与美国直接交易彻底和北京翻脸。第二是,金正恩政权目前非常不稳定,一旦他觉得外部压力可能导致他失去权力,他很可能主动挑起冲突来搅乱现有局面自保。另外,中共高层目前的分裂状态,也一样会反映在朝鲜问题上。过去几十年明里暗里支持朝鲜的利益集团中,很多人目前正是中国反腐风暴的对象。金正恩制造的乱子越大,越能掣肘习近平。只有彻底解决利益集团这个源头,才有可能平稳解决朝核问题。”

韩联社预计,朝鲜可能在4月25号朝鲜“建军节”前后,再次试射弹道导弹。

美国紧急因应,据韩国政府透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以及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和“尼米兹号”,都将在本月底抵达朝鲜附近海域。三个航母在朝鲜半岛附近会师,形成作战态势。

文昭:“这是应对一个比较大规模的区域战争的级别,显示出川普是有想法,想把朝鲜核危机尽快解决的。因为5月份韩国大选,如果选上来一个左派总统,对朝是强硬还是绥靖,对美国来说也是一个比较大的不确定性。所以川普是有想法,至少要让朝核危机有所进展。同时时间也不站在金正恩这边,因为从最近2次朝鲜试射中程弹道导弹失败可以看得出来,金正恩的武器计划可能已经超出了朝鲜自己具备的物质和技术能力,金正恩也有风险,在他搞出核武器和远程导弹之前朝鲜的经济就已经崩溃掉了。所以金正恩也想尽快掌握核武器,以此要胁美国。时间既不在川普一边,也不在金正恩一边,这就加剧了目前这种局势的危险性。”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