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纽约州政府工作不难 工作实习机会多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近日,纽约州州长办公室专员,应“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的邀请,来到法拉盛,介绍2018财年纽约州政府的预算和实习、工作机会。带您了解。

一屋子正在放着春假的年轻人,却聚在一起聚精会神地“听课”,台上的讲师,也很特别,是纽约州政府州长多元文化办公室的负责人罗德里格斯(Rose Rodriguez)。

原来,她受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的邀请,来到法拉盛,讲解州政府的预算,还有如何找到在州政府实习、工作的机会。

据介绍,要进入州府工作其实并不难,在大学一年级时,就可参加公务员考试(Civil Service Examination),符合资格的,毕业后就可以正式参与工作。
(详情可以浏览州府网站:https://goo.gl/EtXYeo。)

另外,州政府还有各部门的实习机会(详情可浏览:https://goo.gl/JkGJsj)。

纽约高中生Carol Du:“她很清楚地告诉我们,我们面对未来的打算,来这边能更了解一下最近的动态。”

纽约高中生Jeremy Wu:“我也不知道未来是怎样的,所以我想就是去尝试一下,看看有没有更多的机会。”

主办方介绍,希望透过讲座,让更多华裔青年,为日后参与公共事务和到政府部门工作打下基础。

亚太公共事务联盟纽约分会会长王晓薇:“像这个实习机会啊,公务员考试啊这些东西,还有刚才她提到的职业中心,我也是第一次听到,我们大家以前都不知道,所以,其实州政府有很多资源,我们大家都不一定知道,所以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多办一些,我觉得这是蛮好的一个开始。”

很多社区机构代表也出席讲座,提问了解预算的详情。

法拉盛华商会工作人员爱新觉罗恒扬:“但是我看到一个钱数最少的,只有两百万,说是一个净水项目,明明是一个很重要的净水项目,为什么这个钱数这么少?预算到哪里去了?我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我想知道预算走向。”

2018财年的预算方面,罗德里格斯还谈到了州府的免费大学、为新移民提供无偿法律服务的“捍卫自由计划”等等。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