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大桥成“自杀热点” 旧金山用2.13亿建防护网

【新唐人2017年04月18讯】金门大桥自落成以来,不仅吸引广大游客,还受到很多自杀者的青睐。自从1937年建成以来,有近1700名自杀者从桥上跳下。为了挽救自杀者的生命,旧金山政府打算花费2.13亿美元设置防护网

金门大桥是旧金山的地标,亦是全球知名的观光景点。可惜被吸引的不仅是海内外游客,还有很多想要自杀的人。仅2016年1年,就有39人死在这里,还有184人在自杀之前被人拦下。可以说,金门大桥是全世界的“自杀热点”之一。

此事一直困扰当局,为了减少自杀率,挽救自杀者的生命,经过数十年的讨论与研究,旧金山当局决定花费2.13亿美元在金门大桥两侧的外围设置不銹钢防护网

据称防护网的宽度为6米,长度为2700米,延伸整个桥梁,高度大约比金门大桥低5-6米。当局希望这样厚重的防护网,可以在第一时间阻止自杀者的轻生念头,即使阻止不了,也可将人救起。预计此工程将于今年5月开工,大约在2021年完成。

除了防护网,当局还采取了其它措施。比如,有研究认为,金门大桥吸引自杀者的原因之一,是因为其桥边护栏只有1.2米左右,容易攀爬。因此当局决定在桥上增加斜坡,让人无法轻易翻越。

对于当局花费如此巨资安装防护网,很多人发出质疑,称是否值得。对此加州民主党代表佩罗希称:“为了救到更多生命,非常值得。”

据维基百科报导,金门大桥(Golden Gate Bridge)是美国旧金山的地标。它跨越联接旧金山湾和太平洋的金门海峡,南端连接旧金山的北端,北端接通加州的马林县。金门大桥的桥墩跨距长1280.2米,建成时曾是世界上跨距最大的悬索桥,宽度27.5米,双向共6条行车线,桥身呈褐红色,金门大桥拥有世界第四高的桥塔,高达227.4米,全桥总长度是2737.4米。

(记者刘畅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